How can I tell her-- Lobo

2011052310:00

How can I tell her-- Lobo

灰狼
Lobo本名叫做Roland Lavoie1943年出生於美國佛羅里達州。熱愛音樂的他,從大學時期就開始接觸音樂,加入了一個叫做Sugar Beats的樂團,在當時,他和其他的夥伴沉浸在音樂天地之中,也因此,Lobo在學生時期,就累積了不錯的歌唱實力。

畢業後,Lobo陸續參加許多音樂團體,不過,都只限於佛羅里達州當地的小樂團。直到他加入一個叫做Legends的樂團,才獲得突破性的發展。在這個樂團的每一位成員,都相當有才華,他們的歌曲也都受到全美熱烈的歡迎。而Lobo也就是在這段期間,開始受到矚目。後來,在大學時期的一位樂團夥伴,也就是Big Tree唱片公司的音樂製作人Phil Gernhard,與Lobo簽約成為旗下的歌手,從此之後,他就展開了個人單飛的演唱生涯。

許多人都對Lobo這個名字感到相當好奇,原來,Lobo這個字是西班牙文「狼」的意思。他認為,自己瀟灑不受拘限的個性,與狼的風格相當接近,因此,Lobo就成為他闖蕩歌壇的名字。後來,隨著年紀的增加,他原本烏黑的頭髮,逐漸變為灰白,所以,台灣歌迷就稱他為「灰狼」。

經典音樂盒介紹這首「How can I tell her」,是Lobo 1973年的一首抒情單曲。這首深情款款的動人歌曲,由Lobo作曲作詞,一推出後就成為相當熱門的歌曲,可說是他個人最經典的一首代表作。







How can I tell her 我該如何告訴她
Lobo灰狼

She knows when I'm lonesome
當我寂寞時,她明白
She cried when I'm sad
當我悲傷時,她哭泣
She's up in the good times
快樂的日子裡,她神采飛揚
She' s down in the bad
悲傷的日子裡,她心情低落
Whenever I'm discouraged
當我心情沮喪
She knows just what to do
她知道該怎麼做
But girl, she doesn't know about you
但是,女孩!她不知道妳的存在
I can tell her my troubles
我可以對她傾訴我的煩惱
She makes them all seem right
她可以解決一切
I can make up excuses
我可以捏造各種理由
Not to hold her at night
不在夜裡擁抱她
We can talk of tomorrow
我們可以談論未來
I'll tell her things that I want to do
我會告訴她我想做的事
But girl, how can I tell her about you
但是,女孩!我該如何告訴她關於妳的事?
How can I tell her about you
我該如何告訴她關於妳的事?
Girl, please tell me what to do
女孩,請告訴我該怎麼辦?
Everything seems right whenever I'm with you
和妳在一起時,一切似乎理所當然
So girl, won't you tell me
所以,女孩!告訴我
How to tell her about you
該如何告訴她關於妳的事?
How can I tell her I don't miss her whenever I'm away
我怎能告訴她:當我出門在外我並不想她
How can I say it's you and I think of every single night and day
我怎能說朝思暮想的人是妳
But when is it easy telling someone we're through
何時才能自在的告訴別人關於我們的事
Ah girl, help me tell her about you
啊 !女孩,幫我告訴她關於妳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