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蟲益智問答

2010122010:00
毛毛蟲益智問答
李小哲、馬小九、陳阿扁與李老輝參加益智問答遊戲
主持人出了以下的題目
「三隻毛毛蟲兄弟毛大哥、毛二哥跟毛小弟排成一列,
毛大哥說:我的後面有兩隻毛毛蟲;
毛二哥說:我的後面有一隻毛毛蟲;
毛小弟說:我的前面沒有毛毛蟲;
請問為什麼?」
李小哲是個科學家,邏輯能力特強,很快寫下合理的答案:
「三兄弟雖然排成一列,但是毛小弟頭朝的方向和大哥二哥是相反的,
因此他前面沒有毛毛蟲。」
主持人:答對了。第二題的題目是一樣的,只不過這次三隻毛毛蟲都
是面朝同一個方向,馬小九請回答。
馬小九:嗯嗯…,根據我多方的思考,這是不可能的,我認輸了。
陳阿扁心中竊喜:「這個憨馬,思考侷限又單純,動不動就認輸怎麼
成了大事,就算沒答案也該坳一個,那麼容易服輸,根本不是我的對手。
他怎會知道這個題目是我安排好的」
正當陳阿扁打算舉手搶答時,台下陳阿文開口罵到:「馬小九你這個昏
君,你不會求救啊,動不動就投降,真是點點點。」
「哦,還可以用求救,那我要call out給名嘴團」
名嘴團的邱阿毅開口說話了:「根據我的線報,這個毛小弟曾跑到韓國
賭場,又吃過三井宴魚刺宴,他已被陳阿扁收買,所以這一題的答案是:
毛小弟說謊。」
答對了。
台下一片掌聲伴隨著陳阿扁的嘆息聲,馬小九則是張口瞪眼說不出話來,
甚麼都搞不清楚就過關了。
第三題,題目還是一樣,但前提是:毛毛蟲三兄弟都是不會說謊的,請
陳阿扁回答。
陳阿扁想了半天想不出來,正在束手無策時,手機忽然響起,他接完電
話,然後臉上浮出咪咪的微笑,說:
「我知道答案了,但是我不能說,因為這是絕對機密。」
「哇!哇!噓!噓!」
台下一片譁然。
主持人眼看不能服眾,於是說:不通過。
「為什麼這個答案不行,我要申請釋憲。」
正當台上台下鬧得不可開交時,汪小湖衝上台來
說道:「我知道答案,我來幫陳阿扁回答。答案就是」
「毛大哥不是毛毛蟲,是貓熊假扮的,這一切都是 —-
阿共仔的陰謀!」
這個答案到底通不通過大家莫衷一是,主持人也不法做出裁定,只好繼續下一個問題。
主持人:「最後一題,題目還是一樣,不過前提是:這三隻是貨真價實的毛毛蟲,
而且絕對不會說謊。有誰有答案?」
李小哲與馬小九都搖搖頭,想不出答案,陳阿扁則還在問:
「真不說謊,一億不行的話,五億行不行?」
主持人看著大家答不出來,得意洋洋,正打算宣布四人全體淘汰時,
李老輝對著台下觀眾說話了:
「各位鄉親,這個主持人出這款無聊題目來為為難我們台灣人,
別說我們四人想不出,台下的各位鄉親也想沒有,
這樣的行為甘是愛台灣?
我看,根本是主持人說謊,你們說是不是啊?
把主持人轟下台好不好啊!」
歡呼聲中,李老輝得到最後的勝利。